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的基本原则及具体要求是什么?

30、问答题  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的基本原则及具体要求是什么?

本题答案:基本原则:
由财政部制定的《中央财政农业保险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基本原则:
由财政部制定的《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试点管理办法》规定,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的基本原则是自主自愿、市场运作、共同负担、稳步推进。
具体要求:
(1)自主自愿是指农户、龙头企业、中介组织、农业保险经营机构、农业部门、各级财政等有关各方的参与都要坚持自主自愿。在财政部确定的补贴险种和补贴比例的基础上,有条件的试点省份可以适当提高保费补贴比例。
(2)市场运作是指农业保险业务以市场运作为主,保费补贴主要起引导作用,应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化解农业保险的风险。
(3)共同负担是指财政部、省级 财政部门、农户以及有关各方共同负担农业保险保费,只有在省级财政部门和农户分别承担一定比例保费的前提下,财政部才给予相应的保费补贴。
(4)稳步推进是指保费补贴在主要作物连片种植区、农业保险工作已有一定基础、地方财政部门已提供补贴的农业大省,选择一些省份先行试点,待取得经验后逐步推广。






上一题:单位或个人闲置、荒芜耕地如何处置?

下一题:没有了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