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色原理及洗色过程

12、问答题  三原色原理及洗色过程

本题答案:白光透过一棱镜,光便会在另一边折射成彩虹的颜色:红、橙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白光透过一棱镜,光便会在另一边折射成彩虹的颜色:红、橙、黄、绿、蓝、紫。
1)原色:把红、黄、蓝称为三原色,因为它们不可通过混合其他颜色而获得。
2)次色:橙、绿、紫因为它们都是混合两种原色而得到的,其实任何可想像的颜色都是由原色按照不同比例混合形成。
3)色轮图:原色和次色可以组成一色环来显示出颜色之间的关系,按顺时针方向颜色由浅变深,色素粒子由小变大。
4)对冲色:相对的颜色混合在一起相互抵消而变成灰色。例如:黄色可以抵消紫色、绿色可以抵消红色、蓝色可以抵消橙色,这是颜色特性重要的一面,你可能会在染发后面对不理想的色调或颜色这时你可以用带黄色色调的加强色抵消不被接受的紫色。
利用头发漂白剂对头发进行洗色,从概念上得知,蓝色是一种深色,红色是中等色,黄色是最浅色。头发中最深的颜色最先被洗掉。因为颜色越深其色素粒子体积越大,色素粒子在皮质层中的数量越少,而且只能进入到皮质层的表面部分。颜色越浅其色素粒子体积越小,其色素粒子在皮质层中的数量越多,能进入到皮质层的越深部位。所以漂白的过程中头发的颜色是逐渐变化的。




上一题:长久性染发是一种采用含有过氧化氢的染色剂,侵入头发的()来改变发色.

下一题:梳子、刷子的运行方向,必须按照()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