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30岁。喘息、呼吸困难发作1天,过去有类似发作史。体检:气促、发绀,双肺满布哮鸣音,心率130次/分,律齐,无杂音。院外已用过氨茶碱、特布他林无效。对该病人除立即吸氧外,应首先给予的治疗措施为()

12、单项选择题  女性,30岁。喘息、呼吸困难发作1天,过去有类似发作史。体检:气促、发绀,双肺满布哮鸣音,心率130次/分,律齐,无杂音。院外已用过氨茶碱、特布他林无效。对该病人除立即吸氧外,应首先给予的治疗措施为()

A.联合应用氨茶碱、特布他林静脉滴注
B.联合应用抗生素静脉滴注
C.琥珀酸氢化可的松静脉滴注
D.二丙酸倍氯米松气雾吸入
E.5%碳酸氢钠静脉滴注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年轻女性,反复发作呼吸困难,体检气促、发绀、双肺哮鸣音,诊断应考虑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由于患者发绀、心率130次/分,而且已用氨茶碱、特布他林无效,故选择静脉应用糖皮质激素为宜。

上一题:Pancoast肿瘤位于下列哪个部位()

下一题:女性,37岁,怀孕足月,因高龄孕妇和怀疑胎儿宫内窒息行剖宫产。术后安返病房,术后第2天患者感觉右下肢疼痛,医生建议卧床休息。第3日下午起床去厕所时突然摔倒,出现呼吸困难,意识丧失,经抢救无效死亡。 该病例大体和显微镜下最具诊断意义的病理改变是()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