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对精神异常(精神病)旅客的应急处理办法。

3、问答题  简述对精神异常(精神病)旅客的应急处理办法。

本题答案:列车上发现无人护送的精神异常旅客或多名精神异常人 员同乘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列车上发现无人护送的精神异常旅客或多名精神异常人员同乘一车等情况时,列车长应将异常旅客安置在适当位置,指派专人看护,锁闭相关车的车窗。异常旅客去厕所时,要防止其把厕所门锁死而发生意外。列车长要及时通知乘警检查本旅客随身携带物品中有无凶器,清理周围物品,防止发生意外。
编制客运记录移交到站或换乘站处理,不得转交中途站。如不能判明其到站时,可交前方三等及以上车站处理。
有人护送得精神病旅客乘车时,列车员应对护送人员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并通知列车长,作为重点经常巡视,了解掌握动态,防止发生意外。

上一题:车站对已使用完毕的车票应收回,学生票不给报销凭证。()

下一题:国家铁路与地方铁路、合资铁路及特殊运价区段间的相互运输称为()。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