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到期收益率计算的原理是()

7、单项选择题  债券到期收益率计算的原理是( )

A.到期收益率是能使债券每年利息收入的现值等于债券买入价格的折现率
B.到期收益率是使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等于债券购入价格的折现率
C.到期收益率是债券利息收益率与资本利得收益率之和
D.到期收益率的计算要以债券每年末计算并支付利息、到期一次还本为前提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债券到期收益率计算的原理。债券到期收益率是使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等于债券购入价格的折现率,债券投资未来现金流入表现为利息和本金,现金流出为价格,所以,到期收益率是能使债券利息流入和本金流入的现值等于债券买入价格的折现率;债券可以是分期付息债券,也可以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

上一题:下列选项中,属于普通融资的缺点的有()。

下一题:A公司今年的每股收益是1元,分配股利0.3元/股,该公司利润和股利的增长率都是5%,β值为1.1。政府债券利率为3.5%,股票市场的风险附加率为5%。则该公司的本期市盈率是()。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