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配制的过饱和二水硫酸钙溶液置于密闭的蒸气压力锅中,在135~145℃,0.2~0.3MPa压力下处理,得到()

1、单项选择题  将配制的过饱和二水硫酸钙溶液置于密闭的蒸气压力锅中,在135~145℃,0.2~0.3MPa压力下处理,得到()

A.生石膏
B.熟石膏
C.普通人造石
D.超硬石膏
E.普通人造石及超硬石膏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熟石膏是生石膏置于110~120℃的温度下,开放式加热去除一部分结晶水而得。人造石是将生石膏置于密闭的压力容器内,加热至123℃,恒温7小时,取出放置干燥器中干燥4~5小时,粉碎球磨,过筛120目,加入适量色素而成。超硬石膏的制作方法是将配制的过饱和二水硫酸钙溶液,置于密闭的蒸气压力锅中,在135~145℃,0.2~0.3MPa压力下处理制成。

上一题: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药(ACEI)治疗糖尿病患者时,下列叙述何者正确:①丝球体内血压降低;②尿中清蛋白排泄量增加;③血中三酰甘油浓度升高;④通常不影响血糖浓度;⑤血钾浓度降低()

下一题:一青年男性,外伤后就诊,主诉为进行性呼吸困难,查体患侧胸廓饱满、肋间隙变宽,叩诊呈鼓音,最可能的诊断是().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