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21、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解析]近代中国多次反侵略战争的失败,有多方面的原因:(1)根本原因是社会制度的腐败;(2)近代中国经济技术的落后是反侵略战争失败的另一个重要原因;(3)直接原因是清政府腐败无能,无法发动也不敢发动人民群众进行抗争。故本题应选B。

上一题:16―17世纪,英国物价上涨了256%,工资上涨了145%。地租涨幅远远低于物价涨幅。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有_____。 ①英国成为海上霸主 ②工业革命 ③殖民掠夺 ④奴隶贸易

下一题: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