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2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的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三国演义》。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莫里哀悲剧《悭吝人》中的阿巴贡,《欧也妮•葛朗台》中的葛朗台都是悲剧式的人物。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解析】A.《国语》长于记言而不长于记事;B.不是《三国演义》而是《水浒传》;D.莫里哀的《悭吝人》不是悲剧而是喜剧。

上一题:在向帝国主义过渡中,英法两国经济发展缓慢,其共同原因是_____ ①资本输出,工业资本相对缺乏 ②农业落后,国内市场狭窄 ③应用新技术相对滞后 ④国内政局动荡

下一题: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政策。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