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为的维新思想吸收了西方资本主义政治学说的内容,其中最主要的是_____

94、单选题  康有为的维新思想吸收了西方资本主义政治学说的内容,其中最主要的是_____
A: 民主共和思想
B: 三权分立学说
C: 君主立宪思想
D: 天赋人权思想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在中国历史上,康有为首次倡导了政治体制上的中西结合,最早在中国提出了立宪政体。百日维新使康有为的君主立宪思想发展到高峰时期,变法运动虽然以失败而告终,但仍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首先,它对清朝的封建统治是一次严重的打击和挑战;其次,它使改良主义的思想得以扩大和传播,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最后,它为资产阶级革命思想的发展提供了经验教训,起了启蒙的作用。民主共和是孙中山的思想主张。著名的“三权分立”理论是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天赋人权学说最初的渊源是13-16世纪的文艺复兴运动。“天赋人权”的观念第一次被文字清晰地表达出来,是美国的《独立宣言》。故C项正确。

上一题:下列事件发生于太平天国运动后期的是_____。

下一题: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现的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分别指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