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农民增收的主要措施有哪些?

2、问答题  促进农民增收的主要措施有哪些?

本题答案:(1)深化农村税费改革。2004年将全面取消除烟叶以外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深化农村税费改革。2004年将全面取消除烟叶以外的农业特产税,农业税税率整体降低一个百分点。在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代表政府郑重承诺,五年内将全部取消农业税。
(2)改革农业的补贴方式。对农业、农民进行直接补贴,这也是世界各国通行的做法。在发达国家,政府的直接补贴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我国以前对农业主要补在流通环节上,补在价格上,中间环节流失多,农民得到的少。因此,在今后的农村工作中,各级政府都要按照“一号文件”精神加大对农民直接补贴的力度,积极探索对农民直接补贴办法,从支持农产品数量增长转向支持农民收入增长,逐步建立对种粮农民生产直接补贴机制,使农民收入有一个实实在在的增加。
(3)增加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政府将重点支持农村节水灌溉、人畜饮水、种子种畜和乡村道路建设等。
(4)加大扶贫开发的力度,着力抓好扶贫项目开发,帮助贫困村搞好“五通”、农田水利、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扶贫村的人、财、物投入,建立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使特困村农民较快增收,尽快稳定脱贫。


上一题:村民委员会选举的程序是怎样的?

下一题:基本农田保护制度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