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解决农村家庭困难学生的就学问

8、问答题  怎样解决农村家庭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

本题答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教育工作的决定》提出的要求是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教育工作的决定》提出的要求是,到2007年,争取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享受到“两免一补”(免杂费、免书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努力做到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00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2006年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对其中的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课本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2007年在全国农村普遍实行这一政策。”
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继续改善农村办学条件,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07年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有条件的地方可扩大免、补实施范围。”
200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扩大覆盖面。”


上一题:简述我国《民法通则》对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的分类。

下一题:解决农村环境问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