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与用人单位为什么要签订劳动合同?怎样签订劳动合同?

11、问答题  农民工与用人单位为什么要签订劳动合同?怎样签订劳动合同?

本题答案:(1)《劳动法》第十六条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劳动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劳动法》第十六条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劳动合同。第十九条规定:劳动合同应当以书面形式订立。农民工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可以通过劳动合同管理职工,完成生产和工作任务;农民工则可以依据劳动合同,避免自己的劳动权益遭受不法侵犯。当用人单位与农民工发生纠纷时,劳动合同就成为处理双方争议的重要法律文件,因此,劳动合同不是可订可不订的事,而是建立劳动关系依法办事的要求。
(2)签订劳动合同是指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就已经达成一致的条款进行签字,使劳动合同订立。订立劳动合同,应当遵循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劳动合同应当以书面形式订立。用人单位可以采用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供的劳动合同示范文本。在订立劳动合同的过程中,当事人双方就劳动合同涉及内容进行协商,在达成一致意见后,将劳动合同填写完整,并签字盖章。

上一题:“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试点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下一题:如何加强农村党支部对村民自治的领导?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