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要分析赵树理小说中的农民形象。

18、问答题  简要分析赵树理小说中的农民形象。

本题答案:在赵树理的小说中主要塑造了以下两类农民典型的形象: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在赵树理的小说中主要塑造了以下两类农民典型的形象:
一是“老一代农民”形象,如《小二黑结婚》中的二诸葛、《李家庄的变迁》中的老秦,等等,都是背着沉重的封建主义思想包袱的旧式农民,他们面对巨大的社会变革,也有“翻身”后的新的困扰与痛苦。赵树理往往写他们的落后,也写他们的质朴、善良,并常安排或暗示了他们的转变与新生。
二是年轻一代农民,即“新人”形象。如小二黑与小芹,还有李有才,他们都是试图开始掌握自己命运,并敢于挣脱旧的精神枷锁的解放了的一代,他们的行为性格被赋予社会变革的政治内涵,又自然植根于解放区的典型环境,有深厚的生活根据。

上一题:许地山的《命命鸟》描写了()。

下一题:墨子名(),()国人。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