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简述手语交流的局限性。

3、问答题  请简述手语交流的局限性。

本题答案:手语和有声语言相比,还存在许多弱点和不足之处。主要有: <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手语和有声语言相比,还存在许多弱点和不足之处。主要有:
①手语使用范围比较狭窄、局限,仅仅在聋教育区域和聋人相对集中的地方使用,不是所有的人都会使用,容易产生障碍。)
②手语表达能力差,词汇较贫乏,两集《中国手语》所辑录的几千个手语词汇远远不如几万个词汇的有声语言表现力丰富、准确。
③很多抽象事物且手语很难表达出来,有些手语是由健听人根据自己的想象创造出来的,含义不确切,聋人不使用,造成了手语资源上的浪费。
④手语常与事物形象相连,妨碍了聋人抽象思维的发展。在聋校我们也发现,很多聋生常常习惯多采用打手势表达意思,而不用或者少用口语,避难就易,造成了一部分手语和有声语言脱节,在书面语中造成错误,影响了学习的效果。



上一题:中国手语“冲突”的手势动作是()。

下一题:《手语改革的几个问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