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手指字母的特点。

2、问答题  汉语手指字母的特点。

本题答案:(1)指式少、易学易记;
我国制订的汉语手指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指式少、易学易记;
我国制订的汉语手指字母只有30个指式,比起其他国家的手指字母来说少得多,比较容易掌握和使用。
(2)有助于聋人学习发音;
汉语拼音是帮助学生识字和学习普通话的工具,对于聋生学习发音说话更是必不可少。
(3)填补手语表现的不足;
汉语手指字母由于采用拼写规则表达内容,因此对于任何词汇都不存在无法表达的问题,只要完整地拼打音节,就能表示任何的词汇,在平时使用过程中,一部分手语可以用近义词代替的方法,不能替代的,只能用汉语手指字母代替了。
(4)拼打幅度小;
汉语手指字母完全在五个手指上作文章,所有的指式也离不开手指的表现。
(5)呆板不灵活。
大家知道,手指字母是用手指的形式代表字母,使字母的图形转化为字母指式。用汉语拼音连续打出几个指式就是一个词,没有任何感情色彩,因而缺少表情,显得呆板不灵活。







上一题:中国聋人手语发展的《通用手语图》阶段的时间是1979―1984年。

下一题:为保证工作严肃性,在翻译中场或会议之后不能向聋人征询意见。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