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者要调查社区内的单亲家庭的情况,在设计调查问卷时,除了要考虑问卷的可信度与效力以外,还应考虑()原则。

8、多项选择题  社会工作者要调查社区内的单亲家庭的情况,在设计调查问卷时,除了要考虑问卷的可信度与效力以外,还应考虑()原则。

A.以回答者视角为主,保持卷面简洁明快,让回答者认可、容易理解和回答
B.根据调查者的视角,尽量使用专业语言
C.考虑问卷调查的障碍因素
D.整合研究目的、内容、样本特征和资源处理方法等因素,保证调查的可行性
E.研究目的或研究类型


本题答案:A, C, D, E
本题解析:设计问卷时应当主要考虑回答者的因素,关注其教育程度和语言习惯,避免过长和过于复杂,尽量使用明白易懂的语言。B选项表述错误,故选ACDE。【命题点拨】本题考查的是设计问卷时应考虑的原则,设计问卷时应以回答者视角为主。

上一题:社会工作者小徐决定采用定性研究的方法对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一项现状及需求的研究,以下关于定性研究方法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下一题:某服务机构在开展服务的同时一直都很注重对服务的研究,以便于及时纠正在服务过程中出现的失误,实践证明,社会工作研究可以改善社会工作实务,具体体现为()。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