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两全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因疾病死亡,保险人在理赔时发现该保单已进行两次保费自动垫交,且投保人均未补交。则保险人()。

12、单项选择题  某两全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因疾病死亡,保险人在理赔时发现该保单已进行两次保费自动垫交,且投保人均未补交。则保险人()。

A.给付保险金,但须扣除垫交保费的本利和
B.给付保险金,但须先补交垫交保费的本利和
C.不给付保险金,但可以返还全部保险费
D.不给付保险金,只返还保单现金价值


本题答案:A
本题解析:保险合同生效满一定期限之后,如果投保人不按期交纳保险费,保险人则自动以保单项下积存的现金价值垫交保险费。对于此项垫交保险费,投保人要偿还并支付利息。在垫交保险费期间,如果发生保险事故,保险人要从应给付的保险金中扣除已垫交的保险费及利息;当垫交的保险费及利息达到退保金的数额时,保险合同即行终止。

上一题:以下不属于万能保险可以收取的费用范围的是()

下一题:对被保险人的一般医疗费用、住院医疗费用和手术医疗费用等医疗费用提供全面保障的健康保险被称为()。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