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对我国20世纪50年代末学前教育领域学术批判的看法。

16、问答题  简述对我国20世纪50年代末学前教育领域学术批判的看法。

本题答案:(1)对《幼儿园教育工作指南(初稿)》的批判是错误的。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对《幼儿园教育工作指南(初稿)》的批判是错误的。把心理学说成是“伪科学”;又对《指南》无限上纲,横加批判,使幼儿教育理论和实践极度混乱,在理论和实践工作过程中出现大量的口号化、成人化、形式化的错误倾向。
(2)对现代儿童教育家陈鹤琴等人的批判是错误的。这场批判违背了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再次引起了思想混乱,挫伤和打击了一批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严重影响了高等学校的文科教学和建设;这是教育上积极斗争扩大化的典型事例,对幼儿教育界一向强调对幼儿要具有“爱心”,起到了干扰作用。

上一题:中国古代胎教的内容包括注意精神因素的影响与陶冶、()、选择良好的外界环境、保持良好的起居与生活习惯。

下一题:古代埃及的学前教育从内容上看,其特点是()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