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中国学前教育从传统的家庭教育向社会教育转变的必然性。

18、问答题  简述中国学前教育从传统的家庭教育向社会教育转变的必然性。

本题答案:(1)中国封建社会是自给自足的经济与家庭手工业相结合的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中国封建社会是自给自足的经济与家庭手工业相结合的经济,其学前教育的基本形式必然是家庭教育。工业企业和民族资本主义的产生与发展,是中国社会经济发生了重大变化,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开始瓦解,农民和手工业者纷纷破产。
(2)大工业生产的出现,使不少妇女走进工厂,特别是资本主义初期主要招收女工。学前教育完全由家庭承担已经不适应,经济上要求建立学前教育机构。
(3)社会政治制度与经济制度的变动,引起思想文化领域的波动。开明官僚积极介绍西方儿童教育,要求建立学前教育制度,是中国近代学前教育机构产生的思想基础。

上一题:古代埃及的学前教育从内容上看,其特点是()

下一题:巢元方(),特别注意凭脉看胎。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