阐述土壤微生物在土壤肥力培育中的作用。

15、问答题  阐述土壤微生物在土壤肥力培育中的作用。

本题答案:土壤微生物在土壤肥力培育中起有重要作用。土壤微生物可以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土壤微生物在土壤肥力培育中起有重要作用。土壤微生物可以将进入土壤的动植物残体以及微生物本身残体分解,形成新的腐殖质物,并逐渐将老腐殖质分解,推动土壤腐殖质的更新,不断改善土壤的物理性状和化学性状。
微生物在生命活动过程中,将无效的营养物转化为有效营养,如氨化作用将有机氮转化为速效氮,无效磷转化为有效磷等等。
微生物在生命活动过程中可合成各种生长剌激物,有助于植物生长。
微生物在生命活动过程中,可合成各种抗生素物质,有利于抑制植物病原菌。
土壤中的固氮微生物还可以将空气中的氮固定为植物可利用的氮素,藻类还是其他土壤生物的先行生物。



上一题:微生物的呼吸类型有:①();②();③()

下一题:次级代谢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