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男,8岁。因发垫、腹痛腹泻伴里急后重9小时入院。其母述发病前该患儿曾吃未加热饭菜,1小时后即出现腹痛,随后出现腹泻,为黏液便。查体:急性病容,T38.7℃,P96次/分,R20次/分.BP110/65mmHg,心肺无异常。腹软。肝睥不大。 该菌致病物质是().

27、单项选择题  患儿男,8岁。 因发垫、腹痛腹泻伴里急后重9小时入院 。其母述发病前该患儿曾吃未加热饭菜,1小时后即出现腹痛,随后出现腹泻,为黏液便。查体:急性病容,T38.7℃,P96次/分,R20次/分.BP110/65mmHg,心肺无异常。腹软。肝睥不大。 该菌致病物质是().

A.内毒素
B.耐热肠毒素
C.不耐热肠毒素
D.荚膜
E.耐热直接溶血素
F.耐热相关溶血素


本题答案:A
本题解析:暂无解析

上一题:下列属于多烯类抗生素的是().

下一题:患儿男,3岁。受凉后发热、咳嗽4天,加重1天。查体:T39℃,R30次/分,P120次/分。双肺可闻及干��音和散在水泡音。 提示:若胸片示双肺有多发性小斑片状阴影,可见小气囊,肋膈角变钝。血常规:白细胞计数28×109/L,中性粒细胞0.8,淋巴0.2。且痰标本在普通培养基上生长。该病的诊断为().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