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2岁。1个月前患大肠杆菌性肠炎,一直服用诺氟沙星治疗,近2日大便次数再次增多,每日6~8次,黄色稀便,带有黏液及豆腐渣样物,最有可能的诊断为()。

29、单项选择题  患儿2岁。1个月前患大肠杆菌性肠炎,一直服用诺氟沙星治疗,近2日大便次数再次增多,每日6~8次,黄色稀便,带有黏液及豆腐渣样物,最有可能的诊断为()。

A.慢性痢疾
B.真菌性肠炎
C.轮状病毒肠炎
D.空肠弯曲菌肠炎
E.迁延性腹泻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真菌性肠炎多继发于其他感染,多为白假丝酵母菌所致。大便镜检可见真菌孢子体和菌丝。

上一题:患儿男,3岁。受凉后发热、咳嗽4天,加重1天。查体:T39℃,R30次/分,P120次/分。双肺可闻及干��音和散在水泡音。 提示:若胸片示双肺有多发性小斑片状阴影,可见小气囊,肋膈角变钝。血常规:白细胞计数28×109/L,中性粒细胞0.8,淋巴0.2。且痰标本在普通培养基上生长。该病的诊断为().

下一题:属于碳源利用试验的是()。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