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的调查研究大致可分为那些阶段?各阶段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16、问答题  传播学的调查研究大致可分为那些阶段?各阶段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本题答案:⑴准备阶段。在这个阶段,调查者首先要确定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⑴准备阶段。在这个阶段,调查者首先要确定调查课题,明确调查目的。调查课题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理论研究型的,另一种是实务型的。不管哪一类调查,都要根据课题的性质和需要选择适当的调查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调查方案是计划准备阶段的最主要的工作。方案中至少应包括以下几项:
①调查目的
②调查对象
③调查范围
④调查方法
⑤数据分析和处理技术
⑥实施日程
⑦费用预算等等。在准备工作中,有时还需要进行调查员培训。
⑵实查阶段。这个阶段主要是根据调查方案实际选出和接触调查对象,从事数据收集的作业。其方法有面接法、留置法、邮寄法、电话调查等等。在有些情况下,还需要进行中间抽查,以保证调查能够按照既定方案得到严格实施,保证调查质量。
⑶数据处理阶段。在这个阶段,需要把收集到的分散数据加以整理和统计,使其处于一种易于把握的状态,能够给予一定的尺度加以 判断。








上一题:苏珊•朗格划分符号的方法()和()两个系统进行研究。

下一题:以下哪个选项不是信息爆炸的反映().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