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效果理论的发展分为哪些三个阶段,它们分别与社会环境的变迁具有什么关系?

14、问答题  传播效果理论的发展分为哪些三个阶段,它们分别与社会环境的变迁具有什么关系?

本题答案:以效果而论,
①由“魔弹论&rd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以效果而论,
①由“魔弹论”所代表的“直接强力效果论”;
②由“传播流程”研究所代表的“有限效果论”;
③70年代以后重新强调大众传播效果和影响之强有力性的“宏观效果理论”。
关系:
1.“魔弹论”与20世纪初传播媒介迅猛发展并成为大众宣传的主要工具这一历史环境有关,其背后是大众社会理论的流行。
2.“有限效果”理论与大众传媒的企业化、商业化的现代发展以及实证主义行为科学的流行相对应。
3.70年代至今的效果理论则与电视等电子媒介的发展与普及、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加速以及信息科学的发展是分不开的。







上一题:传播学中论证技巧有:引证法、()、比喻法、假借法、比较法、逆证法。

下一题:以下哪一项不属于信息爆炸的后果?()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