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对作家作品的解析有误的一项是_____

51、单选题  下列对作家作品的解析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有许多名家常被人并称。例:“李杜”即李白与杜甫,“韩柳”即韩愈与柳宗元,“苏辛”即苏轼与辛弃疾。
B: “三言二拍”是我国古代五部短篇小说集的总称,作者是明代的冯梦龙。
C: “三曹”指的是汉末曹操及他的两个儿子曹丕、曹植,他们在诗歌创作上有很高的成就,“三苏”指的是宋朝的苏洵与他的两个儿子苏轼与苏辙,他们在诗歌和散文上各有成就。
D: “左联五烈士”是一九三一年在上海被国民党反动政府秘密杀害的五位革命作家,他们是柔石、殷夫、冯铿、胡也频、李伟森。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解析】“三言二拍”是我国指冯梦龙的《警世通言》、《醒世恒言》、《喻世明言》和凌蒙初的《初刻拍案惊奇》、《二刻拍案惊奇》五部短篇小说集的总称。

上一题:19世纪60年代出现中外反动势力“合作”的新格局,最主要是因为_____

下一题:“善师四夷,能制四夷;不善师四夷者,外夷制之”。这个思想是谁在什么书中最早提出来的?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