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5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话本产生于南宋,是说话艺人讲说故事的底本,它是适应都市的繁荣和市民阶层的需要而产生的。
B: 拟话本是模拟话本而作的小说,其名最初见于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著名的作品有冯梦龙的“三言”和凌蒙初的“二拍”。
C: 冯梦龙的“三言”又称“古今小说”,它包括《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
D: 起源于宋元说话的章回小说,以分回标目为主要特点,盛行于明清两代,是我国古代长篇小说的主要形式。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解析】“三言”并没有“古今小说”之说,古今小说只是《喻世明言》的另一称呼。

上一题:在党的建设方面,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特别强调了_____

下一题:一般认为,北宋风俗画,《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什么季节的景象: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