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马关条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马关条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割占中国大片领土的内容全部得到落实
B: 允许在华开办工厂有利于列强对华资本输出
C: 增开内地通商口岸使日本实现了“大陆政策”
D: 勒索巨额战争赔款使日本控制了中国的经济命脉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马关条约》中割让辽东半岛的条款,因损害了沙俄在东北的在华利益而未能落实,后辽东半岛由中国以3000万两白银的代价“赎回”,所以A不正确;日本的“大陆政策”的目标是侵略和吞并中国、朝鲜等周边大陆国家,并不仅仅是中国,更不仅是增开内地通商口岸,所以C不正确;《辛丑条约》后中国在经济上完全失去了独立自主权,成为西方经济的附庸,D表述不正确。《马关条约》允许日本在华投资设厂,其他列强援引“利益均沾”的片面最惠国待遇条款,群起效尤,争向中国进行资本输出。所以答案选B。

上一题:地主阶级在近代洋务运动中的表现,说明它_____

下一题: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