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效应,又称“花房效应”,是大气保温效应的俗称。大气能使太阳短波辐射到达地面,但地表向外放出的长波热辐射线却被大气吸收,这样就使地表与低层大气温度增高,因其作用类似于栽培农作物的温室,故名温室效应。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向大气中排入的二氧化碳等吸热性强的温室气体逐年增加,大气的温室效应也随之增强,已引起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严重问

29、单项选择题  温室效应,又称“花房效应”,是大气保温效应的俗称。大气能使太阳短波辐射到达地面,但地表向外放出的长波热辐射线却被大气吸收,这样就使地表与低层大气温度增高,因其作用类似于栽培农作物的温室,故名温室效应。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向大气中排入的二氧化碳等吸热性强的温室气体逐年增加,大气的温室效应也随之增强,已引起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严重问题,引起了全世界各国的关注。产生温室效应的气体主要是()。

A、二氧化碳
B、水汽
C、二氧化硫
D、臭氧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暂无解析

上一题:以槽探、坑探方式勘查矿产资源,探矿权人在矿产资源勘查活动后未申请采矿权的,应当采取相应的()措施,对其勘查矿产资源遗留的钻孔、探井、探槽、巷道进行回填、封闭,对形成的危岩、危坡等进行治理恢复,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题:《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规定,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单位允许其他单位以本单位的名义承揽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业务。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