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技术、资本、劳动力、交通等区位因子对电子工业区位变化的作用。

1、问答题  分析技术、资本、劳动力、交通等区位因子对电子工业区位变化的作用。

本题答案:(一)半导体工业
半导体工业已经由劳动密集型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一)半导体工业
半导体工业已经由劳动密集型产业向资本密集型产业转变。半导体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资本和技术密集度不断提高,使得半导体生产不断向技术水平高、经济发达富裕的国家和地区集中。
(二)消费性电子工业
电视机和大多数消费性电子产品技术含量一般较低。例如,电视机属于技术成熟、已经处于标准化阶段的产品,其布局将向劳动力低成本地区倾斜。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电视机产业对劳动力的需求减少,劳动力成本降低,区位选择中呈现劳动力指向不断减弱而技术和资本指向不断加强的趋势。



上一题:  在我国,一年中的6、7、8三个月是()

下一题:区域内同类职能的中心地在人口密度高的地方稀疏,而在人口密度低的地方则比较密布。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