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述跨国公司对经济全球化的影响

8、问答题  试述跨国公司对经济全球化的影响

本题答案:跨国公司对经济全球化的促进作用:
第一,跨国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跨国公司对经济全球化的促进作用:
第一,跨国公司加速了生产与资本的国际化,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跨国公司的经营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国家之间的贸易壁垒,使资本和其它要素在国际范围内较为顺畅地流动,促进了国际分工的细化和国际生产一体化的发展。
第二,跨国公司促进了技术进步和国际技术交流。跨国公司是世界技术创新和技术扩散主要来源。在新技术扩散过程中,跨国公司通过对知识产品的内部化,解决了国家之间、公司之间交易费用昂贵的问题,加上跨国公司在世界范围内建立应用新技术的新企业,促进了先进技术在全球范围的跨国界流动。
第三,跨国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扩大了国际贸易量,促进了世界贸易的发展。
第四,跨国公司的国际金融活 动给国际金融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跨国公司不仅为国际金融市场注入了大量资金,而且还为资金供求双方牵线搭桥,提高了国际金融市场的运行效益。
第五,跨国公司促进了世界各国经济政策的协调与融合。跨国公司在世界上不同国家的投资、经营开辟了东道国了解别国经济政策的新途径。另外,跨国公司的发展使世界各国经济相互依赖性增强,世界各国政府在经济政策上加强与别国的协调与融合,以保证国家以及全球经济持续稳定的增长。这种政
策上的协调和融合又反过来进一步促进了经济活动全球化进程






上一题:南南依赖体系

下一题:20世纪前的经济地理研究,大致可分为三个研究阶段。分别为(),(),()。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