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参与观察

8、名词解释  非参与观察

本题答案:非参与观察也称局外观察,就是观察者不加入被观察者的群体,不参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非参与观察也称局外观察,就是观察者不加入被观察者的群体,不参与他们的活动,完全以局外人或旁观者的身份进行观察。这种方法的突出特点就是要使被观察者意识不到他们正在被观察,保证他们在极其自然的、不受观察者任何干扰的环境中行动,以避免被观察者感到不自在而影响到观察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般来说,非参与观察比较客观、公允,但不够深入,看到的多是一些表面的、甚至偶然的社会现象,所获得的也多是感性知识。它比较适用于对某些公共场所或某些公众活动中人们行为和表现的观察。

上一题:如何进行社会调查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研究?

下一题:()实验设计,一般是各设置两个实验组和对照组,通过对各组检测结果的交叉比较,得出实验结论。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