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大爷,68岁,体型肥胖,活动或劳累后膝关节酸痛3年,近一周来疼痛加重,不能活动。查体:膝关节肿胀。赵大爷平时善于交际,社会活动较多,所以对当前的处境很不适应,表现为烦躁、易怒。问

9、问答题  赵大爷,68岁,体型肥胖,活动或劳累后膝关节酸痛3年,近一周来疼痛加重,不能活动。查体:膝关节肿胀。赵大爷平时善于交际,社会活动较多,所以对当前的处境很不适应,表现为烦躁、易怒。 问题: 1.赵大爷的主要护理诊断/问题有哪些? 2.如何做好赵大爷的身心护理?

本题答案:1.赵大爷的主要护理诊断/问题
①慢性疼痛: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赵大爷的主要护理诊断/问题①慢性疼痛:与关节退行性变引起的关节软骨破坏及骨板病变有关。②躯体活动障碍:与关节疼痛、畸形有关。③有孤独的危险:与躯体活动受限导致不能与外界交往有关。2.身心护理①一般护理:赵大爷处于急性发作期,应限制关节的活动,待病情平稳后,应坚持运动锻炼,且在饮食上应尽量减少高脂、高糖食品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②减轻疼痛:在卧床休息的基础上,配合局部理疗与按摩,可有一定的镇痛作用。③功能锻炼:在急性期时练股四头肌的伸缩活动,病情平稳后,再练伸屈及旋转活动。④增强自理:运用辅助器具或特殊的设计以保证或提高老年人的自理能力。⑤用药护理:严格遵医嘱服药,且用药期间应加强临床观察,注意监测X线片和关节积液。⑥心理护理:为老人安排有利于交际的环境,如床距窗户较近,窗户的高度较低,房间距老人活动中心较近等,邀请老人的好友到家里汇聚,增加其与外界互动的机会。

上一题:张老伯,63岁,退休前是搪瓷厂喷花车间工人。患有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吸烟史45年,每天20支左右。三个月前,因反复呼吸道感染,口服抗生素无效,而接受静脉输液加抗生素治疗,一周后痊愈。本次因家属察觉老人近期听力明显减退而陪同前来就诊。问

下一题:张某,男,82岁,半年前妻子去世,仅有一子,在国外工作,目前独居,经济状况尚好,自理能力差。平素体健,半年来体重下降5kg,医院体检示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追问平日生活,自诉妻子过世后很少外出,食欲有所减退,无明显饥饿感,食量减少。问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