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太,女,81岁,独居,傍晚时分邻居发现其跌倒在家门外,当即不能站立。老人诉左髋部疼痛异常,送往医院。有高血压史20余年,一直服用2种降压药,具体不详。有慢性青光眼病史,视力较差。双膝骨关节炎10余年。前一次跌倒是在2个月前的如厕后,当时可站立和行走,无其他不适。体格检查:体温37.1℃,脉搏80次/分钟,呼吸20次/分钟,血压140/85mmHg,全身体检未见明显异常。X线摄片检查,显示病人股骨颈头下型骨折,完全移位。问

15、问答题  李老太,女,81岁,独居,傍晚时分邻居发现其跌倒在家门外,当即不能站立。老人诉左髋部疼痛异常,送往医院。有高血压史20余年,一直服用2种降压药,具体不详。有慢性青光眼病史,视力较差。双膝骨关节炎10余年。前一次跌倒是在2个月前的如厕后,当时可站立和行走,无其他不适。 体格检查:体温37.1℃,脉搏80次/分钟,呼吸20次/分钟,血压140/85mmHg,全身体检未见明显异常。X线摄片检查,显示病人股骨颈头下型骨折,完全移位。 问题: 1.老太发生跌倒的危险因素可能有哪些? 2.李老太出院以前,护士应该从哪几个方面指导病人和家属预防再跌倒?

本题答案:1.李老太发生跌倒的危险因素较为肯定的因素如下: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李老太发生跌倒的危险因素较为肯定的因素如下:①视觉问题:患有慢性青光眼,视力较差使李老太在行走时不易观察周围环境,容易引起跌倒。②活动与协调:李老太双膝患有骨关节炎,关节僵硬,影响了日常活动的能力。③血管舒缩功能及药物影响:长期高血压使老人的血管舒缩功能下降,而服用的抗高血压药物也是引起老人跌倒的危险因素因素。2.预防再跌倒的措施:评估李老太的活动能力-病人在股骨颈骨折后应评估其步态与活动能力,了解目前的心理状况,是否存有惧怕心理。评估及改善居住环境-了解目前住所环境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并指导改善。如地面要保持平坦、干燥、不易滑跤,走道通畅;家具及设施放置稳固、高度适宜;转换体位的速度要放慢;楼梯、走廊、卫生间洁具边均安置扶手、楼梯、台阶边缘色差醒目。使用高度适宜的助步器。指导老人积极进行运动锻炼,尤其是增强抬腿力量的髂腰肌训练。合理服用治疗高血压药物。定期复查,认真接受健康检查。

上一题:张大妈,69岁,有高血压病史15年,并有多次“短暂脑缺血发作”,1天前晨起发现右侧肢体无力,不能活动,并有言语不清,无大小便失禁。查体:血压160/100mmHg,神志清楚,口角歪斜,右侧肢体肌力2~3级。头颅CT检查可见低密度梗死灶。问

下一题:心理学家卡瓦那曾将沉默划分为()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