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析列宾的艺术成就。

14、问答题  试析列宾的艺术成就。

本题答案:列宾一生创作非常勤奋,每幅画精益求精,他不仅是俄罗斯民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列宾一生创作非常勤奋,每幅画精益求精,他不仅是俄罗斯民族的骄傲,在世界美术史上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本人与进步的革命民主主义者、知识分子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因此他绘制了许多以反映“革命者不屈斗争”为题材的优秀作品。
1870~1873年创作《伏尔加河上的纤夫》。为了创作这幅描绘沙皇统治下俄国人民痛苦生活的作品,表现了人民的强大力量和精神美。在歌颂当时革命英雄的同时,列宾创作的历史画为后人留下了《伊凡雷帝杀子》、《扎波罗什人给土耳其苏丹的回信》、《索菲亚公主》等不朽的历史画作。其中《伊凡雷帝杀子》最具代表性,表现了悲剧性冲突,刻画了复杂的历史人物精神面貌和心理变化。他还用画笔描绘了19世纪后期俄国民粹派反对沙皇专制的政治斗争,代表作有《拒绝临刑前的忏悔》、《意外的归来》、《宣传者被捕》等。列宾在充分观察和深刻理解生活的基础上,以其丰富、鲜明的艺术语言创作了大量的历史画、肖像画,他的画作如此之多、展示当时俄罗斯社会生活如此广阔和全面,是任何一个画家都无法与之比拟的。

上一题:如何理解加洛林文艺复兴.

下一题:哥特式艺术开始于(),而后再逐渐波及雕刻和绘画。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