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你自己的理解来分析委拉斯开兹的作品《纺织女》。

20、问答题  根据你自己的理解来分析委拉斯开兹的作品《纺织女》。

本题答案:《纺织女》描绘的是皇家壁毯工场的一个纺织车间,五个女工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纺织女》描绘的是皇家壁毯工场的一个纺织车间,五个女工在工作着,整个构图以前景的两组纺羊毛的女工为中心,中景上坐着一个完全处在阴影里的女工,在她背后出现一个明亮的后景,里面墙上挂着一幅巨大的壁毯,壁毯上织的是希腊神话中雅典娜女神与民间少女阿拉比娜比试织毯技巧的故事。画家歌颂了心灵手巧的妇女,壁毯的画面充满了金色的阳光,这明亮的后景通过较暗的中景而同前景呼应,它给画面造成一种奇妙的空间感,使观众感觉可以走进去。在人物造型上,右边的那个女工是最成功的。她有着维纳似般的庄严美。她的脸颊和颈背柔和的线条表现出青年女工的矫健、潇洒的身姿,画家在这幅画里以饱满的激情为纺织女工唱出了赞歌。应该说是委拉斯开兹是西欧美术史上第一个反映劳动主题的画家。这幅画的颜色配置很妙,冷暖对比的颜色显得协调而柔和。构图深处的那个屋子里的色调虽然丰富灿烂,但是由于总的色调低于前景,而不至于喧宾夺主。委拉斯开兹在光色上所达到的成就曾博得印象派大师马奈的赞美。

上一题: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绘画的代表人物是借里柯和()。

下一题:新古典主义画家大卫的作品(),表达作者对遇刺的雅各宾党领导人的崇敬。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