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要分析波提切利的名作《维纳斯的诞生》。

23、问答题  简要分析波提切利的名作《维纳斯的诞生》。

本题答案:《维纳斯诞生》是文艺复兴时期画家波提切利的杰作。取材自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维纳斯诞生》是文艺复兴时期画家波提切利的杰作。取材自希腊神话,描绘了爱神自塞浦路斯岛的泡沫中诞生的场景。女神被画成裸体,姿态柔媚大方,这在中世纪绘画中从未见过。打破中世纪宗教禁欲精神,显示出新的时代气息。在中世纪严格的思想控制下,希腊、罗马神话中美丽的爱与美之神维纳斯,被看作"异教的女妖"而遭到焚毁。刻画细腻、色彩优雅、力求人物动感和生命活力。波提切利还是西方画家中少有的线条大师。《维纳斯诞生》似乎可以作为体现这样一种"时代感"的例子:裸体的维纳斯象一粒珍珠一样,从贝中站起,升上了海面,她的体态显得那么娇柔无力。画面左上端有风神把春风吹向维纳斯,而春神弗罗娜则在岸上迎接她。波提切利画了许多玫瑰,在轻风的吹送中,绕着维纳斯窈窕而柔和的身姿飘舞。洋溢着青春生命的肉体,美丽娇艳的鲜花。

上一题:艾瓦佐夫斯基以画()著称于世,他的著名作品是俄罗斯美术馆所藏的巨幅油画《()》。

下一题:达•芬奇的重要绘画作品是《()》和《()》。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