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尚被誉为“现代绘画之父”的原因所在。

29、问答题  塞尚被誉为“现代绘画之父”的原因所在。

本题答案:塞尚1877年随毕沙罗在外光中画画,但是他与毕沙罗相反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塞尚1877年随毕沙罗在外光中画画,但是他与毕沙罗相反,他注意的不是光影,而是注意探索事物的内在结构,和用色表达对象的立体感与质感,他画的树木不像树木本身的形体与个性,他觉得印象派太偏重表达外在美和客观性,他把注意力转向突出对象的结构和内容,用作表现画家的内心世界的手段,对塞尚来说,就是物象的结构美,体和面所包含的韵律。
塞尚强调自己对景物的直接感受,然后求助于理智把它组织成一件作品,为表达这种感受,就必须掌握艺术的表现方法,他在不断的艺术实践中摸索到一种用科学的概括方法把物体的细部结构进行分析概括。他认为艺术家主要的人物是用冷静的头脑去分析对象的体面,用圆柱、球体、椎体描绘对象。艺术观点有:
(1)把结构视为表现一切的物体的根本
(2)放弃一切传统的法则,从零开始作画。
二,塞尚的艺术成就有:
(1)将印象派过于注重外在的美和外在的客观自然转向了内在理性的结构、秩序和韵律
(2)突破了西方近两千年的外在模仿自然的观念,为现代艺术内心世界的表现开拓了全新的空间。这些无疑对来的现代艺术诸流派产生了强烈影响,塞尚的艺术精神之可贵在于他与众不同的见解,他毕生渴望创造出独具特色的艺术,他认为正确的感受对象,要紧的是要有个性,有力的表现自己,由于这个主张,西方理论界奉他为“现代绘画之父”。





上一题:西涅克最重要的代表作是()。

下一题:虽然毕沙罗是个(),但却是法国“印象派”中最重要的组织者。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