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的艺术与古希腊、古罗马艺术有什么区别?表现在哪里?

3、问答题  中世纪的艺术与古希腊、古罗马艺术有什么区别?表现在哪里?

本题答案:1)中世纪的艺术都围绕宗教信仰,具有宗教性,不允许在艺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中世纪的艺术都围绕宗教信仰,具有宗教性,不允许在艺术中有其他内容。
2)古希腊、古罗马信仰神教,表现神的过程中用很多神,留下很多雕塑作品,且有多种样式,在功能性上面更加丰富。
3)中世纪艺术围绕神来表现,表现方式单纯,绘画向抽象、平面化发展,建筑艺术和雕塑也有固定的程式。而古希腊、古罗马的艺术它是从模仿自然、再现自然出发,在对人体美的表现上达到很高的高度,建筑的样式、功能多样化。总之,中世纪的艺术是一切围绕神而展开的,古希腊、古罗马的艺术更多是围绕人展开的。

上一题:庚斯博罗

下一题:巴黎圣母院是著名的()式建筑之一。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