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析米开朗基罗的名作《大卫》。

28、问答题  试析米开朗基罗的名作《大卫》。

本题答案:作者刻画了一个理想的英雄形象——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作者刻画了一个理想的英雄形象——裸体的青年。他认为裸体是把形象英雄化的最有力的手段。米开朗基罗没有沿用前人表现大卫战胜敌 人后将敌人头颅踩在脚下的场景,而是选择了大卫迎接战斗时的状态。在这件作品中,大卫是一个肌肉发达,体格匀称的青年壮士形象。他充满自信地站立着,左手拿石块,右手下垂,头向左侧转动着,面容英俊,炯炯有神的双眼凝视着远方。大卫体格雄伟健美,神态勇敢坚强,身体、脸部和肌肉紧张而饱满,体现着外在的和内在的全部理想化的男性美。米开朗基罗在这里塑造的是人物产生激情之前的瞬间,使作品在艺术上显得更加具有感染力。雕像是用整块的石料雕刻而成,艺术家有意放大了人物的头部和两个胳膊,使的大卫在观众的视角中显得愈加挺拔有力,充满了巨人感。以精确的解剖表现大卫强有力的筋肉,继承了古希腊理想化人体的传统。这尊雕像被认为是西方美术史上最值得夸耀的男性人体雕像之一。《大卫》是文艺复兴人文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它对人体的赞美,表面上看是对古希腊艺术的“复兴”,实质上表示着人们已从黑暗的中世纪桎梏中解脱出来,充分认识到了人在改造世界中的巨大力量。

上一题:风景画家霍贝玛最著名的作品是()。

下一题:17世纪意大利南部兴起的那波利画派和学院派一样都主张把自然主义带回到绘画中来,那波利画派的代表人物是()。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