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述儿童读物和儿童文学的区别和联系。

7、问答题  试论述儿童读物和儿童文学的区别和联系。

本题答案:儿童读物是人类社会专门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精神生命健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儿童读物是人类社会专门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精神生命健康成长服务适合于他们阅读,接受的出版物。
儿童读物的范围要大于儿 童文学,儿童文学是儿童读物的一种。儿童读物也常常采用一些形象化的文学手法,但它与儿童文学仍是性质不同的两类事物。儿童文学的文学性是作品中的一种有机构成,而不只是知识内容的形象性手段,相反,儿童读物可以是非文学性,也可以吸收、采用一些文学手法 ,但这引起文学手法运用只起辅助的作用。并不具备独立,完整的艺术品格和审美价值,因此,儿童文学和儿童读物是两个内涵和外延都不相同的概念。

上一题:“月亮毛毛,要吃毛桃;/毛桃结子,要吃瓜子;/瓜子剥壳,要吃菱角;/菱角两头尖,屁股翘上天。”从艺术形式看,这首民间儿歌属于()。

下一题:《中国少女》(写出文体、作者及其国籍)。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