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安徒生童话的温暖的人道主义?

18、问答题  如何理解安徒生童话的温暖的人道主义?

本题答案:在多种题材中寓意着深刻的人道主义精神,各类作品均以人道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在多种题材中寓意着深刻的人道主义精神,各类作品均以人道主义为主线,表现出对弱小者的同情,对强暴者的批判和追求真善美的精神。安徒生作品温暖的人道主义精神表现在两个方面:A用暖色调来歌颂人,歌功真善美。作者借助这些描写对象,歌颂善良、勤劳和美好。B作者在作品中反映现实的方法,也充分展示了他人道主义精神追求。安徒生有苦难童年,有极为艰辛的奋斗之路,因此他的作品中一方面表现劳动人民的痛苦生活,寄寓了对劳动人民的爱和同情,另一方面,他又为他们营造了美好的天国,使不幸的结局罩上了温和的色彩。

上一题:中国当代儿童文学作家董宏猷创作了一部梦幻体形式的小说,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当代孩子的生存状态、人生意识、深层心理。这部作品是()。

下一题:《大声公》的作者李潼来自()。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