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儿童文学?根据儿童文学的概念,哪些类型的作品可属于儿童文学的范围?

26、问答题  什么是儿童文学?根据儿童文学的概念,哪些类型的作品可属于儿童文学的范围?

本题答案:儿童文学是专为儿童提供和创作并适合他们阅读的、具有独特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儿童文学是专为儿童提供和创作并适合他们阅读的、具有独特艺术性和丰富价值的各类文学作品的总称。
(1)、经过收集整理的民间文学作品,如《格林童话》、《列那狐传奇》等。
(2)、经过改写,为提供儿童阅读方便的经典性成人文学作品。如《莎士比亚戏剧故事集》、《燃烧的心》等。
(3)、内容新奇、有趣的古典文学作品。如《西游记》、《鲁宾逊漂流记》、《巨人传》等。
(4)、非专为儿童创作,但为全世界所公认的优秀儿童文学读物,如《鹅妈妈的故事》等。
(5)、注重故事性、具有一定文学色彩的蒙养读物,如元代卢韶的《日记故事》明代萧汉冲的《龙文鞭影》、清代程允升的《幼学琼林》等。
(6)、专为儿童创作的文学作品。





上一题:儿童读者的多样性表现在年龄、()、智能、心理个性、文化等诸多方面,其中,()因素所导致的儿童读者的多样性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

下一题:试析安徒生《海的女儿》的艺术成就。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