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商法》教材,试述公司的种类。

15、问答题  根据《商法》教材,试述公司的种类。

本题答案:1.有限责任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是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有限责任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是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
2.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是指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股东以其所持股份为限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
3.国有独资公司。由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 国家授权的部门单独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4.无限责任公司。无限公司是指二人以上股东所组织,全体股东对公司债务负连带无限责任的公司。
5.两合公司。两合公司,指一人以上无限责任股东与一人以上有限责任股东所组织,前者对公司债务负连带无限责任,后者仅负有限责任的公司。


上一题:简述商法的特征。

下一题:债务人或者债权人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规定,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对债务人进行重整。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