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理学家吉赛利(E.E.Ghiselli)提出了如何找出干涉变量的一套方法,它们是()。

14、多项选择题  美国心理学家吉赛利(E.E.Ghiselli)提出了如何找出干涉变量的一套方法,它们是()。

A.用回归方程求得每个人的预测效标分数,将该分数与实际效标分数相比较,获得差异分数D。如果D的绝对值很大,说明测验中可能存在干涉变量
B.根据样本团体的组成分析,找出对照组,分别计算效度,从而找出干涉变量
C.对于欲测团体,根据某些易见的干涉变量将其区分为预测性高和预测性低的两个亚团体。对于预测性高的团体,获得的测验效度会有所提高
D.兴趣就是干涉变量,去掉对兴趣的研究


本题答案:A, B, C
本题解析:暂无解析

上一题:样本团体的性质包括年龄、性别、教育水平、智力、动机、兴趣、职业和任何有关的特征。由于这些特征的影响,使得测验对于不同的团体具有不同的预测能力,故测量学上称这些特征为()。

下一题:()是指在不同的时间内用同一测验(或用另一套相等的测验)重复测量同一受测者,所得结果的一致程度。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