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行政规章的行政机关有_____。

43、单选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责任
C: 法律制裁
D: 法律处分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法律后果一般是指法律对具有法律意义的行为赋予某种结果。它大体上可以分为肯定性法律后果和否定性法律后果两大类。法律责任是指因违反了法定义务或契约义务,或不当行使法律权利、权力所产生的,由行为人承担的不利后果。法律制裁是由特定的国家机关对违法者(或违约者)依其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而实施的强制惩罚措施。从以上定义可以看出题目中指的是法律责任。

上一题:根据我国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都可以行使的职权是_____。

下一题:我国宪法规定了国家主席的替补制度,下列选项中哪个是对替补制度的正确表述?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