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我国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下列哪个选项的表述是正确的?_____

56、多选题  宪政也称民主宪政、立宪政体,是重要的现代民主制度。下列有关宪政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宪政就是民主政治
B: 宪政的基本精神在于限制国家权力
C: 一个存在宪法的国家必然存在宪政
D: 宪政的集中表现是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参考答案: ABD
本题解释:
【答案】ABD。解析:宪政,是指根据宪法规定所产生的,以法治为基础、以保障人权为核心,能够有效协调国家权力和公民权利之间关系的现代民主制度。简言之,宪政就是民主政治。故A项论述正确。宪政的主要特征为:(1)宪政的基本精神在于限制国家权力。故B项论述正确。(2)宪政的集中表现是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故D项论述正确。(3)宪政建立的基本途径在于宪法的实施和实现。宪法的实施和实现的过程,也就是宪政建立的过程。宪法是宪政的前提,但有宪法却不一定有宪政。故C项论述错误。

上一题:应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是_____。

下一题: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