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徽法的规定,应当悬挂国徽的单位是_____

67、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直接体现了宪法一般原则中的_____。
A: 权力制约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人民主权原则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D[解析]人民主权原则是指国家中的绝大多数人拥有国家的最高权力。在政府与人民的关系中,人民是主人,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只是受托者,政府的权力来自人民,人民有权要求政府为人民服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都由民主选举产生,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因此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主权原则的直接体现。本题答案为D。

上一题:刘某为某县级市印刷厂工人,他向该市纪检委举报了该市人大副主任郝某收受钱物的行为,三个月后见市纪检委未采取任何措施,又向检察院报案。经查,郝某没有收受钱物的行为。那么刘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种情形?_____

下一题: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