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以其自身特有的规范作用和社会作用对人类生活发生着重要的影响,但法也具有局限性。下列哪一项是其局限性的突出表现?_____

82、单选题  三沙市位于中国南海,是目前我国最年轻的地级市,下辖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的设立是由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大常委
C: 国务院
D: 海南省人大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
解析:本题考查宪法对国家机构职权的相关规定。根据宪法的规定,全国人大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建置,国务院批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区域划分,批准自治州、县、自治县、市的建置和区域划分。三沙市属于地级市,其设立由国务院批准。故正确答案为C。

上一题:按照现行宪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下一题: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