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村和李家村毗邻,李家村的用水取自流经张家村的小河,多年来两村经常因为用水问题发生冲突。2001年春,为根本解决问题,县政府决定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张家村人认为:小河历史上就属于张家村所有,县政府无权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遂将县政府告上法院。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2、判断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所以对于享受宪法权利,承担宪法义务,所有公民都是相同的。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错误
解析: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所以对于享受宪法权利,承担宪法义务,所有公民都是平等的。“平等”和“相同”是不同的概念,例如选举权和劳动权等,不能要求所有公民都是相同的。

上一题:我国婚姻法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这一规定属于下列哪一个或哪几个规则?_____

下一题:我国宪法确定了“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基本经济制度。下列各项中属于公有制外“多种经济形式”范畴的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