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的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政治的一般关系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与政治都受制约和反作用于一定的经济关系
B: 政治对法律具有影响和制约作用
C: 法律对政治具有确认、调整和影响作用
D: 在政治和法律的关系中,法律处于主导地位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解析]法律与政治都属于上层建筑,都受制约和反作用于一定的经济关系,但一般认为政治在上层建筑中居于主导地位。故A项表述正确,D项表述错误。法律的产生和实现往往与一定的政治活动相关,反映和服务于一定的政治,政治活动和政治关系的发展变化必然在一定程度或意义上影响法律的内容或价值追求的发展变化。故B项表述正确。法律对政治具有确认、调整和影响作用,具体表现为:(1)法律与政治体制;(2)法律与政治功能;(3)法律与政治角色的行为;(4)法律与政治运行和发展。故C项表述正确。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上一题:下列关于法律与政治的一般关系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下一题: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